close

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

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那麼小,那麼脆弱,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寵物,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寵物」的稱號,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是我們在喜悅、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提供尊重、體貼和關懷的服務。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如規劃告別儀式、處理遺體、提供心理支援等。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

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時間,以及如何進行。接著是儀式的準備,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在儀式當天,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最後,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並與他們告別。在整個過程中,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尊重與關懷的象徵

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

不僅如此,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

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

從心出發,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寵物樹葬、寵物火化,以及寵物祈福法會,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新北坪林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這種方式中,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並種上一棵樹苗。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樹將成長茁壯,成為您寵物的象徵,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繼續與您相伴。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新北坪林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

新北坪林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然後,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寵物祈福法會:傳遞愛與祝福

新北坪林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在法會中,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如點燃蠟燭、誦經或祈禱,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

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

許多人都說,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小白離世時,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透過其細緻的服務,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萬里福田: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是你最好的選擇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尊重和紀念。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所以,從心出發,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傾盡心力,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

腳踏實地深耕20年,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每一個微笑、每一份信任,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期待繼續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

公益使命,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

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公益,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

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全因我們不惜成本,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更好,因為我們認為,對於寵物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新北坪林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新北坪林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新北坪林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新北蘆洲寵物禮儀推薦,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

新北三芝寵物遺體火化推薦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新北三重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聚慶婚禮 幾個同學陸續從不同的地方來到新疆,參加映湖(我的表弟)同學兒子今天的結婚大典。情急的建中提前兩天來了,不過他的妹妹在這里,順便去看看他們了。昨天經過三個小時的空中之行到了烏魯木齊,今早好像酒氣未盡。 新疆和內地時差兩個小時,早上十點才上班,中午兩點吃飯。所以婚禮在兩點舉行。十一點多見到了從伊犁坐了一夜火車的李太平同學,我倆見面其實誰都不認識誰了。他和映湖同學握手后朝我走來。腦海里隨之出現一個身材細長、國字臉、不善言笑而比較白晰、最吸引少女心的青年小伙的印記。當握手看著這個國字臉的四周明顯增寬,下頜也增粗增寬了不少,在黝黑的臉上兩個如牛眼般的眼睛閃爍時,我才覺得他大而厚實的手已經讓我的小手受不了了。頭發油黑濃密,時髦的發型加上一身港式夏裝,一個標準的哈薩克漢子,言辭沉穩,仍然是那樣的不茍言笑,仍然是那種吸引異性的帥氣,我要是女性絕對擁抱在一起感覺一下西北漢子的雄渾。三十多年沒有見面了,我們的后代已經是我們那時的年齡了,沒有變化是不可能的。 在座下不久建中來了,他倆已經是見過面的了,不一會來了一位在八鋼(八一鋼鐵廠)工作的映湖初中同學,他中等身材,也是國字臉,黝黑的程度比太平有過之而無不足,眼袋如趙忠祥一樣隆起而且有點泛黑,一看就是熬夜多或肉吃多的人,他是趙墩鄉袁家岔的袁啟,前年我在南湖見過的,性格則和太平相反,耿直開朗,脾氣倔強,從不隱瞞,抽煙和我一樣的頻繁。幾個就開心的聊起年輕時的記憶和現在的情況。 接近兩點才有人陸續到場。新疆是一個多民族、多地區人員居住地,婚禮可以說也是兼備了各地的風俗習慣。在寬敞、氣勢恢宏的大禮堂,新疆特有的純白和天藍色花邊的禮道和投射的具有伊斯蘭教風格的背景墻,莊嚴神圣,在司儀宣告婚禮開始時,我們幾個也悄悄地開始喝酒了,當婚禮宣告禮成時幾個已經將一瓶“舍得”下肚了,正式開始時又相互敬酒,到最后好像老袁的老丈人也來到了,想讓自己的寶貝女婿少喝點酒(其實他開車根本沒有喝酒),結果我們讓他老人家多喝了,后來聽說老袁是大女婿,我們幾個爭著要當他的小女婿,直到席散臨走時仍然在爭。老人家也是豪爽有趣之人,爽朗的答應著、微笑著、戲說著、一杯接一杯的喝著,根本看不出是六十多歲的人。 當晚幾個同學都醉了,醉在喜酒的喜悅里,醉在“舍得”年歲的度數里,醉在相聚的激情里和美好回憶的思緒里。 第二天老袁的丈人和老袁把昨天的酒話當真了,中午就叫我們去八鋼。我開玩笑的說,昨天最后說三個女兒都名花有主了,一夜沒有睡好覺,今天不去了,對方說“毛驢子嗎,說話不算數,來家里坐一坐,以盡一下地主之義不行嗎?” 下午幾個興沖沖的、好奇的去看看三朵金花,看有沒有希望。 ”老丈人”和大女婿熱情的招待了幾個“小女婿”。老袁真有福氣,媳婦年輕漂亮,開朗直爽,賢淑大方,心靈手巧,家宴如同在家人相逢般的歡聚,享受美酒佳肴,只惜沒有見到兩朵小金花。 噢,李太平早已更名李鵬輝了,石映湖也更名石巖了,看來變一下名字有不可估量的變化、發展,可惜本人愚鈍不知其玄機,要是早一點知道也許也有不少的驚喜。 且行且樂 七點起床,六人一起駕車(老石頭家八十多萬元的自由艦)前往喀納斯湖。凡是進入一個城市或一個城鎮都要下車驗明身份。一天時間,經過了奎屯,克拉瑪依油田和魔鬼城。魔鬼城其實就是砂石形成的山丘在風沙的不斷侵襲中形成的好像是城堡一樣的山包,遠看像一座城市,在不同時間、不同光線的照射下形成不同形狀、不同色彩的城堡的樣子,如同魔鬼一樣的變幻著,所以人們稱之為魔鬼城。遠觀美麗,近看沙塵飛揚,道道痕跡訴說著風霜雨雪的無情、殘酷和天工的精巧,不免引起坎坷的傷感。 在細雨紛紛中進入到喀納斯湖周邊的賈圣域,三山環繞的一個小盆地,依山而建的房屋專供游人居住,不知海拔多高,天氣陰冷,不得不短袖加外套了。老石頭的熟人,早已安排好了。住宿辦理后到附近的餐館準備品嘗山里的美味,一看一盤醋溜土豆絲38元,肉菜更是貴的很,但我們還是點了六個菜,喝點酒解解乏、出出寒氣,都在爭著付賬,好像都和土豪似的。哈薩克族的篝火晚會,因為天冷沒有去看,也沒有去感受蒙古包、哈薩克包的味道和風韻,特別是建中同學遺憾非常。 再睹喀納斯湖 喀納斯湖是國家級旅游勝地,我兩年前來過一次了,圣地重游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蜿蜒的山溝,清澈的流水在山間順流而下形成不同的風景,坐車而上,聽著車里講解員的講解,隨著車子左右的晃動,看著窗外一掠而過的山水和朝陽灑下的金黃色的晨曦,在月亮灣、龍潭等處停留觀看碧綠的湖水、成吉思汗的腳印、永遠不會淹沒的龍型島嶼和永遠長不高的小樹,大自然的神奇誰也沒有解釋透徹。到了喀納斯湖的邊緣,有幾位乘船在喀納斯湖上前去觀景,我和映湖同學便步行去一道灣和三道灣看看這碧綠的山、湛藍的水,也希望傳說中的湖怪能夠出來一見,可惜兩次都沒有出現,也許是游人太多加上湖面游船的嘈雜聲嚇得不敢出來。 青山綠水在這里才可以真正感受到,山頭皚皚白雪,山間山花爛漫,山下蒼松翠柏,綠草茵茵,溪水淙淙,鳥飛鴨鳴。據說最好看的時節是九月和十月份,這時山頭白雪加山間紅葉、綠松、黃葉、綠草和倒映在湖面的多姿多彩的山影,形成人間一副五彩繽紛的美麗的自然畫卷,吸引著文人墨客住此行文作畫。游人穿大衣觀賞、體會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傳奇色彩。 游覽山水,不僅看山的雄偉、婉轉、錯落有致和水的清澈、柔綿、粗狂,而且是體會山水的交融、依附、相互映襯的自然之道,感受大自然的雄偉、奇特、剛毅,凈化自己的心神,強壯自己的體魄,啟迪自己的心智。不同的山水具有不同的風姿、不同的氣運、不同的神道,看與不看都不會影響山水的原值,也不會影響自己的神智,只不過是體驗不同罷了。沒有人一直走陡路,也沒有人一直走平路,有彎路就有直路,有陡峭就有坦途,只是高低和長短不同罷了。心里舒坦就是人生的福分,不必祈求走過了多少高山大川、越過多少江河湖泊,也不必計較經歷了多少甘甜、酸澀甚至痛苦,經歷了就是一種體驗,沒有經歷也許是一種幸福,人生不可能經歷太多,太多的經歷也許有無盡的傷痛。 我這個凡人很是感念大山的養育和大山的神運,因為我是山里娃,對山有一種特殊的情緣,有一種說不出的愛慕甚至憎惡,錯綜復雜的情感交織在一起,盡管游歷了五岳名山、四大名樓、寺廟道觀以及名不見經傳的大小山巒、神廟,還是平凡的不及耕田種地者的氣韻。 他們已經從湖面返回了,一起品嘗了哈薩克人的美食便趕往伊犁。 過口岸 湖溝 新疆游覽,走一天的路第二天才能看到風景,而且是自駕游。這就是新疆的特點,地域遼闊,縱橫千里。有茫茫的沙漠,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牧場,有寸草不生的戈壁荒灘,有底于海平面的瓜果之鄉,有白雪皚皚的大山峰巒,也有數不清的河流湖泊,更有一馬平川的千里良田,小麥、玉米、水稻等各種糧食作物應有盡有,蔬菜瓜果樣樣齊全,而且味美可口,營養豐富。不同地區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特色作物和美食,身處此地則被那種草木之香,瓜果之香和各種花香而沁心脾舒心智,不由得不由人生敬畏之心,羨慕之意,呵護贊嘆之志。 經過六個小時的高速路,過兩道邊防軍的檢查站到了阿拉山口口岸,一條河流分兩國,鐵絲網劃分國界。往前走約兩個小時就到了賽里木湖的周圍。賽里木湖是一座高原型冷水湖泊,它神奇的是無入水口也無出水口,水量自然增減,據說近幾年湖水增高了不少,道路因此也重修到了第三極。湖面平坦開闊,圍成湖的山頭烏云密布,從中透射的縷縷陽光如探照燈似的巡視著湖面,不見飛鳥盤繞、也不見船只在湖面活動,據說湖中心具有強大的吸力,船只如果到了湖心就會被吸入,所以湖周圍都是鐵絲攔繞,防止人員和動物誤入而發生意外。游人也只能站在鐵絲網外的高處觀看、體會和拍照,無法用手感知她的柔潤、糙澀和玉骨冰清,這可能就是高原湖泊的高貴之處。 不同的湖有不同的特質,不同的神秘,不同的存在方式,所以千年萬年湖水不斷,景色宜人,成為神圣之湖。 走不多時就是有名的果子溝。現在是橋隧相連,繞山而下,出了果子溝就是清水河了,這里沃野千里,氣候宜人,綠野無垠,越過這美麗的原野就到伊犁了。伊犁是我幾次想去而沒有去成的神往之地,我想看一下伊犁的草原和林則徐在伊犁河耕耘過的地方。伊犁河由于最近下雨河水黃混,不是清又清的,河水繞草袋而行,向西流到哈薩克斯坦了,一河濡養著兩國的草地、生靈,所以稱為國際性河流。這里東高西低,河水向西流。我不知到了海拔多少,反正有一種下了高原的感覺,過多的氧氣是我有點暈,說了一回兒話就好多了,也許是經過的高原太多了。這里綠野千里、地肥水美、溪流交錯、河湖相連逶迤、綿延不斷,氣候宜人。感覺像是春末,小麥在揚花,各種制作香料的不知名的花怒放著鮮艷和花香,引動蜜蜂亂舞,晾曬在路邊的紅花在夕陽下緋紅耀眼,我們經不住誘惑購買了不少聞起來有點腳汗味道的紅花,便迫不及待的泡在水杯里,呈現出瑪瑙紅的色澤。 越過伊犁河大橋不知多長時間便到了鵬輝的家。三層樓的院子,一邊靠街的準備建成商鋪,門口停放的幾輛轎車是家人出行的工具。一個新興的個體經營者、成功的企業主就這樣在伊犁生活著發展著,其實是一個小資。 晚上,旅居在伊犁的老同學鵬輝一家請品嘗大盤雞、清水煮羊肉等特色美食,喝伊犁老窖原漿酒,純真的酒香把我們帶回到夢里。 白石峰 夏塔鎮盛宴 當塞外的朝陽穿過樹林灑向街道,我們便在人家熟睡中尋找早餐店。清新的空氣,清靜的街道和著淺黃色的晨陽,行走樹陰下,清涼如秋,清爽宜人。路過街口的拐彎處,一家錫伯族的早餐店,奶茶、小菜、軟餅和油餅,我們喝了香甜可口的奶茶,就著小菜和軟餅,舒服的品嘗了一下特色早餐,愉快的向白石峰出發了。這里不用導航了,一個活地圖在駕駛。 綿延的山路盤旋而上,到達山頭下,山石如名,遠望去乳白色的山頭加上零星的白雪在陽光下反射的點點星光刺人眼簾,山頭下是千年古松,稀薄的清冷的空氣,短暫停留后我們繼續前行,繞過山頭就是懸崖,坐在車里沒有懼怕,從后面的窗戶看去自己身處在懸崖的中間的山石路上,不寒而栗,繞過一峰又一峰才到了山的對面,下山就好像從空中落地一樣的感覺。漫山遍野的綠使自己忘卻了剛才的恐懼,也撫平了忐忑的心情。中午時分到了夏塔鎮。 這里是寬闊的平原,有草地牧場,有良田林地。黃燦燦的油菜花鑲嵌在綠油油的麥田間,黃綠相間如同維族華麗的地毯。中間就是鎮政府所在,街道寬闊,樓宇林立,好一個世外桃源。不多時李太平的公安朋友指派的辦公室主任駕車帶領去夏塔鎮森林公園。兩車越過原野,穿過樹林,來到了一個紅色的院落,有蒙古包,也有哈薩克、錫伯族木制的平房,在羊肉的香味中進入中間的平房,也就是西北地區的上房,接待重要的客人和長者居住的地方。兩個不同顏色鋪就的地毯綿軟華貴,一副華麗的掛毯吸引了我的眼球,仔細端詳,圖案復雜、層次分明,顏色艷麗,做工精細。 一聲“馬奶子來了”我們便盤腿坐在長桌旁。第一次喝馬奶感覺就像冰箱冷藏的醪糟(老家里的甜盆)的味道,就是酸味較大,勉強喝了一碗,好像有點酒醉感。酸奶是自然發酵的,味道純正,奶酪酸中帶香,酥油可是最好吃的了,沒有腥膻味,夾著油餅吃有一種特殊的香,正在盡情品嘗時又來了烤羊腿,沒有結婚的小羊你說是什么味道,還沒有過夠嘴癮,又接過清水煮羊肉,幾個肋條再加上伊犁老窖,一種難以言狀的愜意油熱而生,真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和酒不醉人自醉的甜蜜。這種豪爽便很快淋漓盡致的自熱而然的釋放出來,也像生活在寬廣的天地的人們一樣有了一種無限釋懷的爽快,自然人的散亂、自由、幸福、欣快淋漓盡致的釋放出來。悠然羨慕多民族雜居的包容、開朗、平淡而活躍的生活方式,羨慕豁達的胸懷和獨有的韻味。 酣暢淋漓后開始順河溝進山。沿著乳白色河水的岸邊山路前行不多時停下觀看河水中的神龜。神龜是一個烏龜樣的大石,據說是一塊價值不菲的玉石,在未開發前有人把神龜的頭部石頭拿走準備加工成玉器,晚上突然夢見神龜空中而降,要求歸還他的頭,第二天便悄悄地奉還了。說也奇怪,頭狀的石頭放在形似烏龜的大石處后不用固定,河水再漲也沒有沖走和淹沒龜身,真是神奇之極。再往前走,在路的對面山上有一股錐形細沙流下,人們按照西游記里的稱謂叫流沙河,往前不足二百米的山崖中間有石灰巖形成的猴臉,山崖頂部有雙耳朝天的狐貍,人們戲稱說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場景。我說狐貍精跑到山崖頂部張望帥哥了,在你一言我一語的戲說中來到了雪山底部。皚皚白雪纏繞山巒,寒氣襲人,站在雪水濡潤的草地留影后便離開了。 實在受不了這夏天里的寒氣和過度的清爽。 沒想到在出山的途中被邀請到林場的食堂品嘗蒙古族的湯面,剛好緩解伊犁老窖的威風。 一路狐假虎威的以檢查的名義穿行于景區、林場、雪山、山路、街道,在雷雨的歡送聲中順利的回到了伊犁。 沐浴那拉提草原 早晨從伊犁出發,經過伊犁老窖酒廠(維族語叫肖爾布拉克),一股酒香透過車窗,香氣襲人,比喝酒的清香更加誘人、更加愉悅。中午到了那拉提,在太平侄子的盛情下品嘗了特殊香味的草原雞、手抓羊肉后去沐浴草原的氣質。 那拉提草原稱為空中草原,是因為在山上面,如同懸在空中的草原。沿著綠樹掩映的道路,翻過一座高山,站在山頂便看見一望無際的草原了。黃綠相間的草原在雪山下鑲嵌著,零星的白色蒙古包、哈薩克包如藍天上的星星,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著耀眼的星光,牛群、羊群、馬群星羅棋布,放牧者騎在馬背上奔馳著、追趕著,如同流動的星河和白云,電影似的在綠色的地毯上移動,在藍天白云下不停的繪制著美麗的圖畫,如癡如醉。我們的車可以穿行在草原的路上,一直到達雪山下半山坡的松林里。清爽的山風,和著松香草味,聽著沙沙的松濤聲、牛羊的鳴叫聲和烈馬的嘶鳴,感受一下草原的遼闊、草原的豐盈、草原的狂野和熱辣。 坐在靠山崖的古松下,聞著牛糞的草腥味,牛叫馬嘶,享受著絲絲松濤和草原輕風的撫摸,開始吃喝起來,饞的幾只雄鷹在高空盤旋,鳴叫不停。酒借景情,情借酒力,盡情的躺在綠色的草原上,沐浴著草原的清香、草原的綿長、草原的柔情蜜意,聆聽者草原的心音,舒展著煩熱的心身,釋放者塵世的煩惱和平庸。靜靜的草原,無聲的草原,寬闊的草原,奉獻的草原,你能感知到我們的心聲、我們的心跳、我們的心愿嗎。狂野是你的本性,容納是你的胸懷,奉獻是你的精神,忍耐是你的性格,無需汲取什么,因為你已經植根于寬闊的沃土,有千年萬年扎根的經歷和不離不棄的心胸。 下山離開草原就到了那拉提河,這里是千年古胡楊林的家,有的枯死無枝葉了,而軀干仍然屹立于河堤,向人們述說著歲月的滄桑。 面對河水濡潤的高大的枝繁葉茂的胡楊,我不由得想起了在路過沙漠戈壁時看到的低矮的胡楊,被風沙侵襲的胡楊,枝單葉稀的胡楊,防風擋沙的胡楊。神思迷茫,我不知道如何評說不同地域的胡楊,如何看待不同身份的胡楊,也許這里的胡楊藐視那里的胡楊,會不會相反,誰也說不清楚。 借著夕陽的余暉造就的美麗景色,留下了瞬間的記憶,沿著綠蔭去投宿了。伊犁老窖酒力使一行人進入到了夢里。 歷險獨山子 朝陽總是美麗的、嶄新的、光艷奪目的,總是標志著昨天的過去今天的開始,所以新的一天的開始總是美麗的、新鮮的、充滿期望的。太平同學在陪同幾天后依依不舍的回伊犁了,我們沿著兩旁長滿胡楊的河溝山路前行。盤繞的山路引我們上山又下山,往返兩個回合后開始漫長的饒河而行。走不多時又開始上山了,盤山路加上濛濛細雨使我這個駕駛技術不精者心神緊張,到達山頂時雨雪交加,翻過山頂看到的是雪擁山巒,突兀的山峰在滿天的飛雪下戴著潔白的帽子,就像一個個伊斯蘭的信徒屹立著,認真聽經頂禮。 停車在瑟瑟發抖中拍雪景照。 下山的路就更是彎急路險。防落石的提示更是加重了忐忑之心。獨山子溝可謂是一條險溝,一條長長的提心吊膽的溝,二百多公里的山溝是我今生所走的最長的溝了。山路一直盤繞著山體,加上漂泊的雪花和濕滑的雪水,使我不敢眨眼。山下是一條不知深淺的河流,山路繞著山在不停的旋轉,我不知道這不知名的山有多高、山有多大,走了三個多小時仍然在山溝里盤繞,這時我的耳朵聽不清聲音了,我使勁的張口做深呼吸也無濟于事,只好專心的開車。在快到山下時由于速度達到七十馬,一個驢脊梁似的凸起把來不及剎車的我顛了好高,把后座睡覺的幾位顛得頭碰車頂了,心驚膽戰的看著、顫抖的、小心翼翼的四下張望,車仍然向前行走,我的心好像提到嗓子眼快速的跳動著。到了一個寬一點的停車點,停車后抽了一支煙才和大家說話。在山風的作用下,大家平靜了許多,換上熟知地域的有經驗的開車。 越過獨山子便到了奎屯。在奎屯工作的建中同村的趙靜要宴請老家來的人,一同前往。夜幕降臨時(晚上11點多)到了八鋼,熱情好客的老袁家人又專門為我們做了拌面,真是難為年輕漂亮的媳婦了,不過又享了眼福。 經歷了這一險,誰也不會忘記獨山子的獨有、獨山子的長、獨山子的險和獨山子的神奇變化了。 即興小詩一首,以謝同窗深情。 同學相聚盡歡顏,攜游新疆妙生煙。 旅居同學全力待,勝景美食呈眼前。 地廣人美酒濃香,醉臥伊犁不思還。 他日有機重歸去,惟愿此地把家安。 取消迫降 在返回的途中,由于起早床和沒有習慣新疆的時間,九點趕上飛機后便入睡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被“請各位注意,乘客中有醫護人員沒有,請和乘務員聯系,機上有急病人”呼叫聲驚醒后,我站起來被焦急的乘務員領到了前面的第二排。只見一位老大娘嘔吐后面色青紫、斜靠在座椅上不省人事,一旁痛哭的女子無助的說“救救我媽”,我立刻使勁按壓至陽穴、人中穴,老人出了一口氣后,讓她的女兒拍打后背的同時,我繼續按壓穴位,慢慢的老人清醒了,乘客中的一位老人也拿出了速效救心丸,服下十粒,脈搏也逐漸恢復了。 乘務員說“剛才沒有醫生,已經和蘭州機場聯系了準備緊急迫降,你看有沒有生命危險,需不需要迫降”? 這可是個大難題了,說沒有問題也許就會耽誤病情或造成生命危險,就難以擺脫糾紛,說有問題而迫降,一會兒病人好了,乘務人員和乘客就會說我無能,這個結論如何下,平生頭一次啊!再說醫患間這幾年發生的糾紛不少,承擔這種飛來的風險值不值啊?面色青紫是沒有及時救治的結果,我聽見也已經晚了幾分鐘了,雖然救過來了但在幾千米的高空誰知道會發生什么事情。“再等一等看情況”,我增加了幾個穴位按壓,不停和病人說話以減輕心理壓力,同時不讓他女兒哭泣,大約十多分鐘,脈診后感覺病情恢復了也沒有發現異常脈象,在乘務員的二次詢問中我說“好轉了,不用迫降了”。 乘務員立刻進入到駕駛艙。 這時的我卻沒有一點減輕和救治病人后的輕松,反倒加重了負擔,繼續按壓了半個多小時。老人能夠喝水和說話時我便回到了我的座位,再也睡不著了,不時的注視著前方,擔心不祥的事情發生。正準備用餐時他女兒來到了我的座排,我以為出事了立即起來準備出去,而她說“謝謝醫生,我媽想吃一點飯可以不”?提著的心又落地了,我說“可以少吃一點,多喝水”。 飛機終于停落在咸陽機場了,我的心也落地了,身體也感覺輕松了許多。長長的出了一口氣便拿上行李準備下機。 “醫生麻煩再給我媽號一下脈,看能不能行走”?放下的心又有一點緊張,我認真的號了一下脈,看了看老人的面色說“放心的走,沒有問題”,“謝謝你醫生!” 乘務人員全部站在懸梯口對我鞠躬且說“謝謝你醫生!我們沒有迫降,謝謝你醫生!” 什么好謝的,救人是醫生的天職,但愿這輩子再不要遇到這類事情。 當我提著行李準備上機場大巴時,看見他娘倆在上出租車 。 我可以輕松的坐一坐了,你的平安難道不是我的平安嗎。 謝天謝地!! 以后盡量遇到好事,不要遇到這樣的麻煩事,真的會讓人增加白發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還記得那天,我是想在小院里散散步,卻無意中發現了那鮮橙色的小果實。我真的好興奮啊!家里除了仙人掌之外,沒能再養活過什么植物,但我難以抗拒這誘人的橙色果實,還是鼓起勇氣,捧著這盆名叫四季果的植物,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這樣冒失地抱著一棵植物回去,媽媽當然把我說了一頓,她一再囑咐我要好好照顧它,如果養死了,就再也不允許養除了仙人掌之外的植物。后來,我便依照賣花人教授的方法,每三天澆一次水,但過了不久,我便發現給花澆水真是一件乏味的事情,于是,我便偷了偷懶,有時候隔七八天才澆一次水,而且我發現偶爾偷懶也沒有對它造成多大的危害。我開始得意了,甚至有的時候會拜托媽媽幫我照顧一下,自己樂得輕松自在。 大概過了兩個月,媽媽陪我前往延安拍攝電視節目,忙亂中我忘記囑咐爸爸給四季果澆水。想想看,十天呀!原來最多隔八天澆一次水,隔十天不知道會有什么后果!一回家我便沖向陽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四季果活得好好的,只是泥土干燥,幾片葉子枯萎了而已。 可是,那之后的幾天里,我發現樹枝上的豆豆時不時地掉下來幾顆,我不知道豆豆掉下來意味著什么,只是覺得很心疼。很快,奶奶來我家住了幾天,她可是個養花能手,奶奶看了看地上掉的豆豆,開始給盆里連續不斷地澆水,直到花盆底部的小洞洞里緩緩流出水柱才停下。奶奶還教我們把大米泡在水里,發酵后產生的臭臭的水對植物很有益處,定期用它來澆灌四季果,相當于營養補充劑。 在我們的精心培育下,寒冷的冬天里四季果竟然開出了白色的小花。轉眼間,春天來了,四季果長出了很多綠色的小豆豆,它們慢慢地變黃、變橙、變紅,枝葉也向四周伸展,幾乎擴大到原來的兩倍,太厲害了! 生機盎然的四季果挺立在我家陽臺的正中央,它甚至在陽光不夠充足的地方長成現在這樣富有魅力的美妙生命。它改變了我們懶惰的習慣,成為我們家養得最久的一盆花。想想看,它能讓人變得勤勞,能讓人懂得哪怕只是一盆花也需要用心對待,對于我們的漫不經心它究竟忍耐了多久啊!終于,它改變了我們的態度,也挽救了自己,這是一個多么令人敬佩的生命啊! 我一定要把它養到終老,幫助它繁衍后代,讓四季果永遠伴隨在我們身邊!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這個小村接連聳起一座座小樓 座座小樓呼吸著城市氣息 座座小樓洋溢著鮮亮的色彩 從此咱們這幅山鄉小景 不再是灰暗的情調了 可外公硬是用他古樸的構思 為這幅小景 平添了一處敗筆 外公的老屋土墻瓦頂 建于清朝同治年間 它固執地夾在幾座小樓的中縫 顯得灰頭土臉的 外公有一個宏偉的誓愿 要為祖上留下的基業 堅守到生命的最后 他的生命 他的信念 與老屋的根基堅實地夯在了一起 然而 外公卻沒法將老屋 作為遺產傳給兒孫 他知道 在不久的將來 也就是在他百年之后 這座老屋將不復存在 那時他將無顏去見先人 他到底弄不懂 是他對先人不孝 還是兒孫對他不孝 為此 外公常常向兒孫重復那個老掉牙的故事 他動情地講述一百多年的人世滄桑 講述先人們為了有一片 屬于自己的棲息之地和安身之所 背井離鄉飽嘗艱辛 講述這座老屋曾經的輝煌 一代又一代生命從這里誕生 于是 老屋繁衍出 一座偌大的村落 外公講得聲淚俱下 兒孫們聽得很無奈 卻以虛偽的虔誠嘆息流淚 并以做作的姿態 向老屋頂禮膜拜 其實 他們內心想的是 怎樣拔高自家小樓的尺度 他們都是老屋的主人 他們從老屋先后走出來 以后再也不愿進去了 他們都是老屋的叛逆者 這在外公看來 意味著對先人的背叛 如今 老屋一天天衰老 歲月將它摧殘得搖搖欲墜 面對四面圍起的高樓 老屋透不進一絲燦爛 外公整日蟄居老屋 流著苦澀的淚 面對老屋的四壁 發出聲聲悲愴的嘆息 老槐樹 獨立村口 你站成一根木樁 痛苦地釘在鄉親們的心上 歲月之刀 將你雕成骨瘦嶙峋傷痕累累的模樣 鳥雀們的啁啾 已成為記憶中的歌唱 蜂蝶的舞蹈 也化作模糊的印象 你曾經用溫暖的懷抱 呵護我饑餓的童年 你曾經綻放燦爛和美麗 裝點小村貧血的面龐 憑著你無私的饋贈 鄉親們平安度過一個個春荒 如今你衰老的身軀 已不能撐起一片愜意的陰涼 走近你 我嗅到一陣陣歲月如流的滄桑 春風習習 卻不能喚醒你沉睡的夢想 陽光融融 難以勾畫你青春的形象 細雨綿綿 滋潤不了你干涸的心靈 你的心已經化作朽木的絕望 當年鳥雀的兒孫們 都到外面世界里筑巢了 蜂蝶的后代們 也飛到芳香四溢的地方 老槐樹凋落成一幅孤寂的風景 訴說著小村昨天的荒涼 一輛舊紡車 你被遺棄在老屋的一角 早已被人忘卻 第一次發現你覺得很陌生 你零散殘破的肢體 讓我難以想象出最初的模樣 然而 你卻讓我想起 我的童年 并讓我想起 一首童謠 那首在無數個寒冷的冬夜里 你咿咿呀呀不厭其煩地吟唱的 古老而悠揚的旋律 我常常在你親切的吟唱中 做了一個又一個甜美的夢 而在你的吟唱中 我的夢被拉得好長好長 如同繞在錠子上綿綿不斷的絲縷 從你誕生的時候起 就以一種緩慢而悠然的節奏 以一種從從容容的姿態 在一個固定的位置上旋轉 歲月被你旋轉得如此滄桑 生活被你旋轉得如此艱辛 你旋轉著 旋轉著 紡出一圈又一圈年輪 織成民族深厚的歷史 翻開這部史書 我似乎看到我的先人那樸實的面孔 和那充滿企盼的眼神 也許將來我們都會忘卻紡車 可是我們不能忘卻 紡車織成的民族的歷史 枯井 再也無法從你這里 掬一捧甘美的清泉 你早已成為一口枯井 張著饑渴的嘴巴 讓我似乎想象出 你的心里忍受著多么痛苦的煎熬 而歲月的沉砂 難以填沒你不死的欲望 挖井的是我的先人 我的先人挖好了井變成了井底之蛙 他們困守于一井的世界 外面的風吹不進漣漪 季節的更替照不進外面的色彩 最后我的先人們 因饑渴窒息而死 而今留下這口枯井 瞪著凹陷的瞎眼 無神地面對蒼天 為后來的人們 述說著一段痛心的往事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RR777VV15CEEVC5


台北大安寵物殯葬推薦
新北五股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每一次告別都是愛: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服務台北南港寵物安樂園費用 》萬里福田的專業寵物禮儀,悼念每一位寵物天使

arrow
arrow

    t62eed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